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党风政风 | 办事指南 | 警钟长鸣 | 文件下载 |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巡察工作>>正文

安顺学院纪委委员第二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对基建处巡察情况的反馈
2017-04-05 17:15   审核人: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安顺学院纪委委员巡察工作办法》,第六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纪委委员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安学院党办通字【2016】76号)文件精神,从2016年10月13日开始对基建处开展巡察工作。重点巡察基建处贯彻执行落实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现将本次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安顺学院纪委委员巡察工作办法》,第六巡察组召开了巡察工作准备会,进一步学习领会有关巡察工作内容,进行了巡察工作分工。巡察组于2016年9月22日书面送达基建处同时,并在该处办公区张贴《关于对安顺学院基建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巡察工作的预告》;2016年10月13日下午15:00点在基建处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基建处应到会人数9人,实际到会人数8人。(其中:1人请病假,均留有联系电话)。

在动员会上,巡察组成员、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潘光才同志宣读了《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纪委委员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安学院党办通字【2016】76号)文件精神,介绍了巡察工作的时间、内容、巡察范围及对象、巡察人员、巡察方式和权限、巡察程序、巡察纪律要求等情况。学校纪委委员、第六巡察组组长陈朝洪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统一思想,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要求突出重点,根据办法要求严格开展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调巡察工作是学校加强党内监督,加大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监督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市教育工委关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是督促学校各级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重要措施,要求基建处全体教职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纪委的要求上来,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基建处副处长张运明同志代表该处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纪委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并从七个方面汇报该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一是落实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情况;三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特别是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相关规定情况;四是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五是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实施意见》《廉洁自律准则》和其他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六是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情况;七是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动员会后,巡察组对基建处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主要涉及该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执行党的六大纪律情况、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情况、“一岗双责”、廉洁自律、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情况等六个方面。发放和收回对领导班子测评表8份、班子成员测评表8份,共计16份。

巡察期间,巡察组分别与基建处参会的8名同志逐个座谈,广泛听取全体教职工对基建处班子及班子成员总体评价、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与此同时,巡察组详细查阅了2013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工作分工、制度建设、党政联席会议记录、廉政教育学习记录、“三重一大”会议记录和“三严三实”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等档案资料,并抽查了基建处2014年至2015年度相关财务凭证,了解基建处相关经费管理使用情况。

二、对领导班子的总体评价

2013年9月成立以来,基建处领导班子能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和部署;自觉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基本执行民主集中制特别是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相关规定。工作中,能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其他廉洁自律规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情况总体是好的。认真开展“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没有发现在选人用人上存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存在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的问题。领导班子履行职责较好,努力完成学校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即:田径运动场、特教大楼、华荣图书馆、校区改扩建等项目建设)。

基建处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全面加强相关经费管理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在2015年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工作中,基建处自查清退了2014年度私车加油1500元和发放2014年暑假维修项目方案论证费14400元。巡察组查阅了基建处2015年度经费开支情况,未发现违规问题。

经过民主测评,基建处干部职工对该处领导班子的满意度为100%。

三、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领导班子配备不科学,该处两名班子成员均不是中共党员,一定程序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由于处领导都不是中共党员,对党员管理和教育存在缺位现象。

(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了解仍不到位。座谈中了解到,基建处是明确一名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副处长)主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个别教职工对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三重一大”内容仍不够了解。

(三)基建工作有时存在重部署、轻落实现象。虽然制度比较健全,但因时间紧、任务重加之该部门人员少,故在执行力和落实力方面有时存在不到位的情况,如督促施工单位完善相关结算资料不及时,在工程预(结)算的初审把关上流于形式。

在巡察中了解到的其他问题已向学校党委作了汇报。

基建处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对照整改,于2017年1月10日前向安顺学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纪委)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巡察组将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

                            安顺学院第二轮巡察第六巡察组

                        2016年12月1日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413024 邮编:561000 邮箱:asxyjwjc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纪委办公室 网站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