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党风政风 | 办事指南 | 警钟长鸣 | 文件下载 |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巡察工作>>正文

2016年安顺学院纪委委员第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对图书馆巡察情况的反馈
2017-04-05 17:11   审核人: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安顺学院纪委委员巡察工作办法》,按照学校党委、行政及校纪委的统一部署安排,2016年9月1日至10月20日,学校第五巡察组按方案对图书馆进行了巡察。重点巡察图书馆贯彻执行落实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现将本次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安顺学院纪委委员巡察工作办法》,按照巡察组的职责分工,第五巡察组于2016年9月14日下午2点30分在华荣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图书馆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动员会上,纪委委员、第五巡察组组长殷红敏介绍了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指出校纪委对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市教育工委关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措施,也是学校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图书馆副馆长贺晓莉同志代表该部门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强调一定积极配合巡察组,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从图书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党的六大纪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完善制度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动员会后,巡察组对图书馆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主要涉及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执行党的六大纪律情况、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情况、“一岗双责”、廉洁自律、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情况等六大方面,发放对二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测评表各21份,共计42份。

巡察期间,巡察组详细查阅了相关制度建设、党政联席会议档案资料;与图书馆处级领导进行了个别谈话,召开了科级干部和教职工代表两个层次的座谈会。

二、对领导班子的总体评价

2013年以来,图书馆领导班子能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情况总体是好的,工作中能自觉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民主集中制特别是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相关规定情况是按规定办的。未发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问题,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的问题。经过民主测评,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的满意度为94.6%。

三、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组成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由于图书馆领导是非党干部,部门的党建工作都是由支部来完成。会议记录等记录业务工作比较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好。

(二)馆办公会参加人员没有涵盖图书馆各个层次的教职工,而且没有相应的馆办公会会议制度。会议记录不科学、不规范,难以印证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决策情况。

(三)部门内部相互沟通协调不到位。领导班子成员与教职工的沟通较少,听取群众意见不充分,不少教职工反映许多馆里的事情不知晓。

(四)图书馆相关设备等物资采购工作,没有成立规范的工作组,验收等工作不严格、不规范。

(五)服务质量仍需改进和加强。

在巡察中了解到的其他问题已向学校党委作了汇报。

图书馆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对照整改,于2017年1月10日前向安顺学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纪委)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巡察组将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

                             安顺学院第二轮第五巡察组

                           2016年12月1日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413024 邮编:561000 邮箱:asxyjwjc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纪委办公室 网站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