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党风政风 | 办事指南 | 警钟长鸣 | 文件下载 |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专项督察工作汇报会
2018-03-28 09:46   审核人:

2018年3月26日,安顺学院召开省市(州)共管高校巡视整改暨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专项督察工作汇报会。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长蒋志伦任组长,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胡勇、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办副主任李杨波、省教育厅审计处主任科员刘俊杰、省教育厅机关党办张热为成员的省委教育工委巡视整改情况第三专项督察组到我校开展专项督察工作。安顺学院在家校领导、校属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刘雷院长主持。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长蒋志伦代表第三专项督察组讲话。他指出,本次对省市(州)共管高校巡视整改、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开展专项督察是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的工作部署,是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求开展的专项督察工作。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0月8日至2017年10月3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安顺学院开展了巡视整改专项检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对9所高校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2018年1月31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安顺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2月9日,省委召开了十二届中共贵州省委第一轮巡视组集中反馈会议,对省地共建9所高校的巡视情况进行集中反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蒋志伦组长指出,政治巡视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体现了党内监督严肃性。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今后,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工作部署,把督察和巡查工作结合起来,开展经常性的督导工作,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高校党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蒋志伦组长就本次专项督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巡查工作重要意义;二是认真思考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思考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三是希望安顺学院积极配合做好问卷调查、走访、个别谈话和查看资料等专项督察工作的各个环节。

罗荣彬书记就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作汇报。从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落实反馈意见和开展整改工作的总体情况。从即知即改、发现问题主动整改,立行立改、对巡视组巡视期间指出的七项问题立即整改,边查边改、全面整改、确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和开门整改、接受监督等四个方面针对具体整改举措和整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陶文彩副书记就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情况作汇报。结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校纪委委员巡察发现的问题、校内审计、安顺市审计局审计后指出的问题,汇报了我校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基本情况。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自查情况的十个方面和对“四风”问题自查自纠情况的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汇报会后,专项督察组发放了调查表,对我校巡视整改情况、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汇报会会场(图一)

           

                             汇报会会场(图二)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413024 邮编:561000 邮箱:asxyjwjc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纪委办公室 网站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