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12-30 】

各二级党委,校属各学院,各部、处、室:

2020年元旦、春节两节将至,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节日“四风”问题反弹,各学院、各部门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确保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各学院、各部门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增进党员干部自觉自律,紧密结合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不触法律“红线”。

二、压实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各项规定

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

三、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各学院、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出表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如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

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严查享乐、奢靡问题,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对节日期间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履责不力、发生“四风”问题的部门,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精准问责。

                                                                          安顺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