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来源: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09-21 】

各党总支:

2018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推动《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纪处分条例是规范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此次修订的《条例》与2015年修订的《条例》一脉相承,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此次修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写进了《条例》,并增加了一系列处分规定,有利于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权威和形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二、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部署、认真实施。把《条例》纳入支部学习内容,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集体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实现学习全覆盖,切实做到真学真懂。要充分利用学校LED显示屏、广播、网络等媒体,做好宣传报道解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条例》突出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的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逐条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具体内容,牢记各项规定,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落在行上,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贯彻《条例》,带头维护好《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确保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收集好学习资料,学校将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情况作监督检查。

                                          

                                                                                             中共安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