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洁文化新媒体作品丨微电影:《王若飞的三封家书》

【来源:廉洁文化新媒体作品丨微电影:《王若飞的三封家书》 | 发布日期:2022-07-08 】

 

 

相关资料:

王若飞(1896年10月~1946年4月8日),贵州安顺人。青年时代,王若飞曾参加过辛亥革命和讨伐袁世凯运动。1922年6月,王若飞与赵世炎周恩来等发起成立“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积极从事马列主义的宣传。1923年由法国共产党党员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31年回国,在内蒙古包头被国民党政府逮捕。1937年夏经营救出狱后,历任中共陕甘宁边区党委宣传部长、八路军副参谋长、中共中央秘书长等职,与毛泽东、周恩来赴重庆谈判,同国民党政府签订了著名的《双十协定》。1946年4月8日,王若飞乘飞机回延安,因飞机失事于山西兴县黑茶山不幸遇难,终年50岁。

微电影以王若飞在包头狱中写给舅父、妻子、姐夫的三封家书为主线,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家国情怀。



编辑:陈曦

责编:周旭

编审:熊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