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收看红色剧目

【来源:安顺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收看红色剧目 | 发布日期:2021-06-24 】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及校党史办要求,校纪委校监察专员办组织全体干部通过“动静贵州”线上平台观看了两部红色剧目《党的女儿》和《长征组歌》。

歌剧《党的女儿》是阎肃等名家根据上世纪60年代的同名电影编剧作词,王祖皆、张卓娅等人作曲的经典红色剧目。本次贵州师范大学版《党的女儿》依然保留了原版朴实动情的故事构架和充满民族韵味的音乐语言,剧中女共产党员田玉梅在刑场上死里逃生后机智铲除叛徒,危急时刻为掩护战友再次落入敌手,最终英勇就义。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复排的大型革命音乐史诗《长征组歌》用合唱、领诵、领唱、乐团伴奏的艺术形式还原了时代风貌,气势恢宏,感人至深。

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观看红色剧目,校纪委全体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辈的战斗历程,被先辈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所折服。大家在重温党史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进一步找准了前行航标。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纪检监察本职工作,奋发进取、担当作为,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