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纪委书记 监察专员蔡红英到二级单位开展领题调研

【来源:安顺学院纪委书记 监察专员蔡红英到二级单位开展领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6-04 】

根据“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活动的安排,以及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近日,安顺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的方式,围绕近两年政治生态研判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到科研处、人事处、后勤处、农学院等二级单位开展领题调研工作。

                                 图1:安顺学院纪委书记 监察专员蔡红英在科研处调研

就调研情况看,近两年党内政治生态研判反馈的大部分问题,都得到了有效改善,取得较好成效。但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仍存在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日常监督不到位、整改实效有待提升等问题。

                                 图2:安顺学院纪委书记 监察专员蔡红英在后勤处调研

针对二级单位政治生态研判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蔡红英书记对下一步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班子主要领导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及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二是要加强对党章党纪党规以及上级重要文件精神的学习,增强基层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三是要强化内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充分发挥二级单位纪检委员作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四是干部要努力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履职能力,对关涉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重大事项要加快处理速度,及时回应、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五是要坚守纪律底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总之,要通过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助推学校实现“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还对二级单位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师德师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文/图:陈曦)

                                 图3:安顺学院纪委书记 监察专员蔡红英在农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