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纪委书记蔡红英为校纪委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党课宣讲

【来源:安顺学院纪委书记蔡红英为校纪委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党课宣讲 | 发布日期:2021-05-12 】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要求,5月11日下午,安顺学院纪委书记蔡红英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为校纪委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详实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党课宣讲。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党有党章,党章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的党规党法,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课上,蔡红英书记以时间为脉络,着重向大家解读了党章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重要意义。

蔡红英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每位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变、政治方向不偏,把党史学习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感悟党章、解读党章、践行党章。

校纪委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这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实践指导性强,在今后各项工作中,要“从党章出发,向党章看齐”,遵纪知责,以更强的责任心、更扎实的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助力,为建党百年献礼。(文/图: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