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安顺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工作安排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20-05-11 】

2020年5月9日上午,安顺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工作安排部署会,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结束后,蔡红英书记对如何开展好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进行了精心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柏平副书记对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把任务进行分解,将责任落实到人。

蔡红英书记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必须抓住重点任务,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要把政治监督活页、廉政档案建设、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3+1”监督工作格局作为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的主要平台和抓手。

蔡红英书记指出:一是要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实现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的创新突破。坚持不懈地抓早抓小是重要前提和基础,不论何时何地,只要党中央有部署,政治监督就要跟上,时刻督促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深”和“细”上下功夫,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做深做细,见人见事见细节,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在“治未病”上积极作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要在“严”和“实”上下功夫,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建立政治监督线下、线上活页,完善问题梳理、情况更新、成果运用机制,夯实监督工作基础,提升监督工作质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文/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