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到安顺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安顺学院到安顺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 发布日期:2019-10-18 】

10月17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与全校处级干部以及二级党委、党支部纪检委员到安顺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安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世伟作题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纪律保障”的专题辅导报道。报道以生动的案例,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辅导。辅导报道生动精彩,贴近实际,大家深受启发。

罗荣彬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要突出清正廉洁,进一步锤炼严守纪律的政治操守;三是要突出正本清源,进一步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四是要突出管党治党,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专题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安顺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图文并茂、视频演绎的形式,以案说法,生动形象地向全体同志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

参加警示教育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典型案例令人震撼、发人深思。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纪政纪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遵纪守法、为民服务的好党员好干部。

贵州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黔西南州政协原副主席、州委统战部原部长、正厅级干部潘立德,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贵州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杨昌儒等同志出席以上活动。(文/图:尚小倩/娄仁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