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中共安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回头看”情况集中反馈暨第五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启动会

【来源:安顺学院召开中共安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回头看”情况集中反馈暨第五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启动会 | 发布日期:2019-06-20 】

2019年6月19日下午,中共安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回头看”情况集中反馈暨第五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启动会在特教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次南同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同志,党委委员、副校长顾名宇同志,党委委员、副校长令狐荣涛同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红英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五轮巡察“回头看”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蔡红英书记主持。

会上,蔡红英书记从巡察“回头看”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意见建议三个方面对第四轮巡察“回头看”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陶文彩副书记宣读了《安顺学院党委第五轮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对第五轮巡察“回头看”的时间、对象、内容、程序和方式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开展巡察“回头看”要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吴次南校长作讲话,吴次南校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内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被巡“回头看”的党组织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深化标本兼治,扎实开展整改。

吴次南校长指出要端正整改态度,将反馈问题落实整改到位。被巡“回头看”单位党组织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做到重要内容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

吴次南校长强调要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被巡“回头看”单位党组织要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正视存在的问题,逐一推动解决,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改到位、改彻底。

吴次南校长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提升政治巡察工作质量。在开展第五轮巡察“回头看”工作中,巡察干部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将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自觉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最后,蔡红英书记就此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第四轮被巡“回头看”单位要严格按照反馈意见,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第四轮巡察组要继续跟踪督查被巡单位的整改情况,整改不完成,责任不脱钩。二是第五轮巡察“回头看”工作要在政治上突出高标准,在工作上确保高质量,在纪律上体现严要求。巡察组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和学校第五轮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三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巡察办要及时了解巡察“回头看”进展情况,给巡察组当好“服务员”。各单位特别是列入第五轮被巡“回头看”的单位,会后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工,要提前做好准备,为巡察“回头看”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文/图 纪委尚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