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升学宴”“谢师宴”预防提醒谈话

【来源:安顺学院开展“升学宴”“谢师宴”预防提醒谈话 | 发布日期:2017-07-11 】

时值高考、中考招录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点,持续用力,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7月10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纪委书记马力对本单位有子女升入大学、高中的干部职工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集体预防提醒谈话。

纪委书记马力围绕《关于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安纪通〔2017〕16号)文件精神,重申纪律要求,同时通报分析了近期《安顺市纪委通报的3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为现场的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专题的警示教育。

罗荣彬书记逐一询问了参加中、高考教职工子女考试情况,表达了关爱之情。同时告诫干部职工要知纪、守纪。他强调首先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做到“六个严禁”;其次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从通报的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坚决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最后要求校纪委要畅通信息渠道,采取明察暗访,受理信访举报、关注网络舆情等方式,及时发现各类违规行为。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与会教职工逐个签订《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承诺书》。